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师资队伍 | 教学教务 | 实践教学 | 学术科研 | 学团工作 | 招生就业 

招生就业
111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招生就业>>正文

 

 

 

我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
2020-04-23 09:15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高效毕业生就业工作精神,按照山东省和学校有关工作部署,切实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扎实推进落实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就业举措,422日下午,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在W224召开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参加此次会议的有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周天华,党委副书记李战国,学工办主任黄燕丽,辅导员谭政、许修垒、刘星及毕业班班主任。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战国主持。      

    会上,李战国副书记传达了学校关于推进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各项要求,通报了我院2020届毕业生近期就业动态和各项就业数据,分析了目前我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的整体情况。他指出,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多方面因素影响,当前毕业生就业形势较往年更为严峻要将毕业生就业放在最突出位置希望各位班主任充分发掘利用资源,积极为毕业生拓宽就业渠道,与毕业班辅导员形成工作合力,多措并举,共同做好就业工作。他要求,毕业班班主任要精准排查摸底,分层分类指导,明确学生就业意向,及时掌握最新就业动态,关注重点群体学生就业,对于就业困难学生要实行一对一帮扶。      

    随后,负责就业工作的辅导员刘星向各位毕业班班主任讲解了师范类毕业生和非师范类毕业生就业网站的使用方法并详细分析了毕业生在就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会上,老师们就疫情下如何为就业困难同学提供有效支持、帮助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为下一阶段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推进指明了方向并提供了有力保障。      

    最后,周天华书记总结发言他表示,2020年就业形势十分严峻复杂。在同心战的同时,我们要全力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帮助学生顺利就业创造良好的条件。把稳就业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了解企业在疫情防控下招聘需求及毕业生就业需求相关情况。将疫情防控工作和毕业生就业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努力实现高质量就业目标。为努力实现我院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他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努力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就业工作落实落细二、强化大协同,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三全”就业工作机制;三、创新方法,提升网上就业服务能力,充分发挥“互联网+就业”智慧平台作用;四、精准施策,做好重点群体的就业工作,做好重点毕业生群体就业“一对一”帮扶工作,实行“一生一策”,有针对性地开展分类指导,努力保障重点群体毕业生就业局势总体稳定;五、加强思想教育、心理辅导、安全管理,妥善安排毕业答辩、就业实习等环节,确保毕业生就业工作稳定有序开展。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0 - 2018   版权所有 菏泽学院-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牡丹学院)
电话:0530-5668133  邮编:274015 邮箱:774969798@qq.com
鲁ICP备05022810号-1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 综合实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