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师资队伍 | 教学教务 | 实践教学 | 学术科研 | 学团工作 | 招生就业 

师资队伍
111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师资队伍>>正文

 

 

 

王宜磊简介
2021-06-25 11:02  

王宜磊,男,19642月生,山东巨野县人,中共党员,菏泽学院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委员、三级教授,教育部大学生物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山东省第六届教学名师,山东省优秀教师,菏泽学院牡丹研究院执行院长。19867月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生物系,同年分配到菏泽师专(菏泽学院前身)生命科学系任教至今。    

30多年来一直工作在教学一线,既注重教书,更注重育人,多年从事班主任工作,善于做学生思想工作,爱生如子,帮助学生树立远大理想,激励学生艰苦奋斗,努力向上。不但传授给学生丰富的知识,而且严于律已、以身示范、为人师表,培养学生高尚的道德情操,既是学生的严师,又是学生的挚友,在教学科研工作过程中,始终把加强大学生政治教育放在首位,以高尚的道德风范教育学生、影响学生,使学生在潜移默化中净化自已的心灵,培养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教学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2013年被聘为教育部大学生物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2011年被评为山东省第六届教学名师,2004年被评为山东省优秀教师,2017年获批山东省教书育人楷模提名奖,主持并主讲的课程《微生物学》2007年被评为“山东省精品课程”、2020年又被评为“山东省一流课程”,2019年作为专业主任主持的生物工程专业被评为“山东省一流专业”,2008年带领(主持)的“微生物遗传学教学团队”被确定校优秀教学团队,2010年“微生物学”被确定校优秀学科,2014“微生物与发酵工程实验室”被确定为校级重点实验室。2016年菏泽学院微生物应用技术研究所(所长)建立,同年成立菏泽市“王宜磊劳模创新工作室”;2018被年成立菏泽学院牡丹研究与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本人也获得多项省、市、校级荣誉,先后被评为“菏泽市十佳青年知识分子”、“菏泽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菏泽市青年科技奖”、“菏泽学院学科带头人”、“菏泽学院十佳师德标兵”,“菏泽市优秀发明人奖”,“菏泽市知识产权先进个人”等荣誉。   主要从事微生物学教学和微生物资源与利用方面的研究工作,主持的山东省省级平台3个(山东省牡丹基因工程育种及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鲁西南特色高效循环生态农业协调创新中心,山东省牡丹遗传育种及应用工程实验室),先后主持山东省科技攻关项目“啤酒废酵母环境友好型多糖提取及蛋白质利用新工艺研究”、菏泽市科技局科技计划项目、山东省高校科技计划项目4项;作为主要研究人员参加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科技计划、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省、山东省高校科技计划项目10项;出版著作9部(6部为主编,其中2部为高校教材);发表学术论文80篇,20余篇被SCICA等国际国内著名杂志摘录。近年来获“省级优秀实验技术成果奖”等省级科研奖5 项,市青年科技奖、市科技进步一二等奖、市专利成果奖等市级科研奖11项,校级科研奖18 项(9项为一等奖);2013年以来获批国家专利60项,其中发明专利12项。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0 - 2018   版权所有 菏泽学院-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牡丹学院)
电话:0530-5668133  邮编:274015 邮箱:774969798@qq.com
鲁ICP备05022810号-1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 综合实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