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师资队伍 | 教学教务 | 实践教学 | 学术科研 | 学团工作 | 招生就业 

新闻动态
111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院开展“送温暖,助飞翔”寒假家访活动
2019-01-27 10:02  

为响应省教育工委坚守初心使命,培养时代新人家访活动主题,提升家访工作成效,菏泽学院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周天华、党委副书记李战国、办公室主任田福忠及辅导员黄燕丽、刘扬、班主任代表周长路老师等一行人,分为两个家访小组,于125日开始,开始了2019年寒假家访活动。根据计划,本次走访对象共计8名学生,均来自于建档立卡贫困家庭。

25日,李战国书记、田福忠主任和周长路老师奔赴聊城,去学生家中进行慰问,其中一名学生母亲患有重病、因病致贫,另一名学生母亲早逝、父亲年迈多病,但是这两名学生没有被困难吓倒,乐观积极,在学校表现优秀。下午家访小组又赶赴泰安市满庄镇走访困难学生。家访小组家访时给学生家庭带去了慰问金和米、面、油等慰问品,每到一户学生家庭,家访小组都会跟学生家长进行深刻交流,详细询问学生家庭现状和当前面临的主要困难,反馈学生在校表现,讲解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鼓励学生克服暂时的困难,刻苦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和学校的关爱。26日,周天华书记、黄燕丽老师和刘扬老师去到鄄城和东明进行家访,其中一名学生属于单亲家庭、父亲年迈不能劳动,另一名学生家里多名亲人患有疾病、多次手术、没有劳动能力,每去到一家,周书记都殷切询问学生家庭情况,向学生和学生家长宣传我校资助措施和帮扶措施,叮嘱学生好好学习,有任何困难及时反映。同日,李战国书记和田福忠主任还赶赴了位于临沂市莒南县的困难学生家中进行了家访。

在此次家访活动中,多名家长握着老师们的手,用朴实的语言表达着感谢。还有学生在家访老师走后发来感谢短信,表示一定会在学校好好学习,不辜负老师们的教诲。

通过此次寒假家访活动,我院为困难学生及其家庭送去了温暖和爱心,宣传了党和国家、学校的帮扶政策。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工作是我院落实学生资助政策、促进资助工作贴近实际、贴近学生的有效渠道,也是加强资助育人的有效措施之一。今后,将进一步形成家访长效机制,切实加强家校合力育人平台建设工作,学院家校合力育人实效得到进一步加强。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0 - 2018   版权所有 菏泽学院-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牡丹学院)
电话:0530-5668133  邮编:274015 邮箱:774969798@qq.com
鲁ICP备05022810号-1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 综合实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