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师资队伍 | 教学教务 | 实践教学 | 学术科研 | 学团工作 | 招生就业 

新闻动态
111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把课堂搬进田间地头 菏泽学院师生来到了成武的农场里
2020-12-18 09:38  

将课堂搬到田间地头,用实践夯实理论知识。1215日,菏泽学院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园艺专业的70余名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成武县天一农场,开展果树冬剪实践活动。通过学习掌握不同果树的修剪方法,让大学生课堂获得的知识和理论在果园里落地生根。

 

在成武县天一农场,菏泽学院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樊庆忠老师正在给同学们讲解苹果树修剪的关键技术。果园里,老师亲身示范,学生听得认真。

 


冬季是苹果树的休眠期,也是果树剪枝的最佳时期。科学地剪掉多余的树枝,可以帮助果树打开光路,平衡树势,为来年丰产稳产打下基础。实践出真知,在老师的示范讲解下,同学们很快投入到果树修剪中。一番实践之后,同学们对不同树种的特性有了清晰的认识,基本掌握了这些果树的冬季修剪方法,对果树冬季修剪的基本原则和主要技术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在教学现场,我们还看到了几位特殊的学生,他们都是有着二十多年种植经验的果农。得知菏泽学院的老师们要来天一农场讲解果树种植理论,他们也慕名而来,和老师学习探讨。

 

果树冬剪实践活动在增加大学生学习兴趣,增强学生们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能力的同时,更为部分果农送去了智慧,让科学知识在土地上生根发芽,成武县融媒体中心和网易视频频道进行了相关报道。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0 - 2018   版权所有 菏泽学院-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牡丹学院)
电话:0530-5668133  邮编:274015 邮箱:774969798@qq.com
鲁ICP备05022810号-1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 综合实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