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师资队伍 | 教学教务 | 实践教学 | 学术科研 | 学团工作 | 招生就业 

新闻动态
111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院举办考研指导座谈会
2021-03-15 10:29  

为提升学院的育人质量和办学水平、服务学生求学深造,激发广大学生的学习热情,313日晚,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于B212教室举行了2021届毕业生考研指导座谈会。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战国、19级生科专升本班主任周长路、17级生科班主任高昌勇、17级食品班主任田给林、17级园林班主任刘辉、18级生科专升本班主任尚宏芹、17级园艺班主任汤志洪和辅导员刘星、李风光老师出席了本次座谈会。17级考研同学、18级和19级本科班同学代表参加了本次考研指导会,会议由辅导员刘星老师主持。



晚七点半,由刘星老师宣布会议开始。首先,周长路老师根据大家考研前期所提的疑虑困惑,针对性地分析了线下面试相对于线上面试的优势,指出同学们放平心态,认真准备,面试现场方能不慌乱,并指出英语是我院学子的弱势学科,希望我院学子能够增强英语方面的自我学习能力;高昌勇老师结合自身指导学生考研上岸的经历,分享了读研经历对人生发展的重要价值,以往届学生复试调剂经历为例,详细介绍了学院的研究生培养体系与专业设置情况,解读学院专业优势,并就同学们关心的复试、调剂等问题进行解答;田给林老师强调独立思考的重要性,选取专业和院校时不能盲从,并建议同学们不要只局限于与考研专业相关的书籍,应多读不同类型的书,拓宽视野;刘辉老师希望同学们做好大学人生规划,早准备、早实践;要有毅力、有韧性、会坚持;要摆正心态、正视最终结果;希望同学们考研路上要有认真踏实的态度、迎难而上的品格、坚持不懈的努力;尚宏芹老师鼓励大家积极向往届录取的学长学姐寻求经验,充分了解报考学校及评委老师的相关信息,做到知己知彼;辅导员李风光根据自身经历分享当年自己的考研故事,激励考研学生潜心复习,向大家分享了自己考研的备考经验和复习技巧。






最后,李书记进行会议总结,首先对同学们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和肯定。他提醒大家不要等、不要拖、不要观望,要主动获得相应的信息,与报考院校加强联系,咨询在复试阶段的排名及入围与录取人数比例,尽早做好调剂选择,抢占先机;要充分做好复试准备,做好心理调适,调整好心态,沉着冷静应对复试,要学习面试礼仪、面试技巧,要提前演练面试流程,同时注意锻炼口头表达能力;成绩相对较低的同学,要及时关注国家以及各院校调剂政策,选择定位好适合自己分数的调剂院校,把握调剂时间,不要盲目的只凭个人喜好申请调剂,避免失去机会。他预祝同学们旗开得胜,顺利通过考研复试。



此次考研座谈会的举行,体现了我院领导老师对考研学生的关怀,极大地鼓舞了同学们的备考热情,有效地引导了同学们形成精准定位树立适当考研目标。有利于同学们了解考研情况,坚定考研信念,树立科学备考、正确备考、高效备考的观念,对我院学风建设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0 - 2018   版权所有 菏泽学院-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牡丹学院)
电话:0530-5668133  邮编:274015 邮箱:774969798@qq.com
鲁ICP备05022810号-1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 综合实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