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师资队伍 | 教学教务 | 实践教学 | 学术科研 | 学团工作 | 招生就业 

新闻动态
111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党委书记衣玉琛到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牡丹学院)调研
2021-05-27 08:48  

525日下午,为推动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进一步加快学校向应用型转型发展,党委书记衣玉琛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牡丹学院调研工作,办公室主任武尚民教务处处长田智祥、科研处处长蒋培红陪同参加,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牡丹学院)党委书记周天华、院长李建奇、副书记李战国、副院长毕瑞明、副院长张明参会。会议由周天华书记主持。



首先李建奇院长从应用型转型发展、学科专业建设和本学院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等方面进行全面汇报,随后李战国、张明和毕瑞明先后结合分管工作发言。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牡丹学院)有6个本科专业涉及理、工、农三个方向,多方面开展校企融合建设,与多个企业签订合作协议;已获批六个省级科研平台;获批两个省级一流专业,其中生物科学专业已通过师范专业二级认证;为符合社会需求,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基本技能,教师授课加入思政元素,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培养学生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举办活动服务基层,加深学生对农业建设的感情;大力研发牡丹文化,提升产教融合模式,让学生积极参与老师的科研项目,鼓励学生参加创新创业活动。在汇报转型发展进展情况的同时,也提出了牡丹学院在转型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及困难。



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牡丹学院)将继续优化校企合作布局,强化平台建设;聘请优秀的企业领导和中学教师担任兼职教师,鼓励教师外出进修学习、业界锻炼,加快应用型专业群建设;加强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积极申报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冲击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优化科研队伍建设,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做好科技成果的研发转化。



衣玉琛书记在汇报后强调,加快推动学校转型发展,既是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引导本科高校向应用型转变决策部署的必然选择,也是增强学校发展的内生动力、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更是适应我省高等教育分类考核评价、促进学校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的重要举措。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牡丹学院在学校转型发展建设中业绩突出,但还存在不足,应继续努力,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围绕牡丹产业,加强与相关企业的合作发展,为推进学校转型发展,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创造条件、做出贡献。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0 - 2018   版权所有 菏泽学院-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牡丹学院)
电话:0530-5668133  邮编:274015 邮箱:774969798@qq.com
鲁ICP备05022810号-1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 综合实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