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师资队伍 | 教学教务 | 实践教学 | 学术科研 | 学团工作 | 招生就业 

党建工作
111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我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弘扬抗疫精神,践行责任担当”线上主题党课
2020-03-31 09:21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期,为保证组织生活正常化,切实发挥基层党支部在抗击新冠疫情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青年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329日,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弘扬抗疫精神,践行责任担当线上主题党课。通过宣讲抗疫精神、学习抗疫英雄事迹,分享抗疫心得感受,党员同志们增强凝聚力、坚定战信心,践行责任担当,为画好抗击疫情的同心圆贡献力量。本次党课由学生党支部书记黄燕丽主讲,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党课学习。    

    党课伊始,首先由学生党支部书记黄燕丽为全体学生党员讲解了什么是抗疫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考察疫情防控工作时的系列讲话中对伟大的抗疫精神作出的全面系统精辟的论述,并就青年党员如何践行责任担当做了详细的讲解。随后各位党员通过分享学习抗疫英雄事迹与自身抗疫经历,抒发感悟,向优秀党员同志看齐,在实践中践行这伟大精神。学生党员王冲向大家分享了杜家四兄妹为国争光的感人故事;学生党员张新分享了90后的抗疫杰出代表、武汉协和江北医院医生夏思思带病主动要求返岗工作的故事;预备党员刘丽萍分享了自己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的事迹……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向在疫情防控中各行各业的先进人物和典型学习,学习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任劳任怨、无私奉献的精神和不畏困难、冲锋在前的优秀品格,并将这种精神和品格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最后,党支部书记黄燕丽做总结发言,她表示: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全体学生党员要坚决贯彻、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学校、学院的统一部署,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勇于创新,坚决扛起疫情防控应尽之责,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实堡垒。      

    本次云党课的开展,使我院学生党员坚定了信心,激励了学生党员以实际行动来践行自身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学生党员们承诺:他们会以最坚定的决心、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行动,响应党中央号召,上下齐心,发挥着先锋队和战斗堡垒的作用。以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体党员、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0 - 2018   版权所有 菏泽学院-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牡丹学院)
电话:0530-5668133  邮编:274015 邮箱:774969798@qq.com
鲁ICP备05022810号-1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 综合实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