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师资队伍 | 教学教务 | 实践教学 | 学术科研 | 学团工作 | 招生就业 

党建工作
111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我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清明祭英烈 深情慰忠魂”系列活动
2020-04-05 08:36  

   潇潇春雨祭清明,仰望青山千古风。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参战70周年,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期,为永远铭记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作出巨大贡献和牺牲的英雄烈士,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开展“线上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以清明“云祭扫”的方式引导青年党员向为民族复兴而献身的民族英烈致敬,时刻铭记中华民族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用实际行动表达对革命先烈以及在抗疫一线献出宝贵生命的英雄的敬仰和追思。

敬礼国旗致敬英雄

  早上八点,伴随着主持人的一声宣布线上升旗仪式正式开始,支部全体党员面对国旗肃然起敬,隔空行庄严的注目礼,深情齐唱国歌。经过支部前期的认真筹备,精心安排,全体学生党员积极参与,线上升国旗仪式氛围浓烈,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以及对于革命先烈的敬仰和追思。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遗志,积极响应号召,继续主动服从、服务战“疫”大局,活跃和建功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基层防线,为战“疫”的最终胜利贡献青年力量。

青山埋忠骨,鲜花献英烈

  线上升旗仪式结束后,支部全体党员阅读菏泽市文明办联合菏泽市民政局发布的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随后全体党员登录中华英烈网,通过“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专题中“网上祭英烈”版块,查看“英烈纪念馆”中英烈姓名和简要事迹,学习革命先烈英雄事迹,并前往“烈士陵园”进行网上祭扫,为英烈献花、祭拜、留言,向英雄致敬。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英雄虽已远去,但精神却长存不朽。对英烈的每一次深情回望,都是思想的提纯和精神的洗礼,都是初心的感悟和信念的传承。支部书记黄燕丽号召全体党员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发扬清明节慎终追远、礼敬先人的传统,发扬清明节珍重生命、追求自然和谐的理念,以先烈们为榜样,珍惜现在,铭记历史,让信仰之火熊熊不息,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红色精神激发力量。

诗歌祭英烈,精神永传承

  春风送花表哀思,青松滴翠寄深情。网上祭英烈结束后,黄燕丽书记组织全体党员举行“缅怀先烈诵读经典”诗歌朗诵,党员们饱含激情、声情并茂地诵读了一首首缅怀战友、歌颂英雄、赞美祖国的经典诗歌诗文,《不朽》、《祖国啊我为你自豪》、《光的赞歌》、《北山烈士陵园》等诗歌,每一首诗歌都表达了对革命烈士的缅怀、对祖国的热爱,在字里行间感受到了经典诗文永久不息的魅力。通过朗诵引导党员青年在致敬先辈、缅怀英烈的情怀中,传承舍己为国、无私奉献的爱国主义精神,弘扬锐意进取、不懈奋斗的时代精神。学生党员鲁琳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沿着革命先烈指引的方向,继承先烈遗志,发扬革命精神,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为实现国家的富强繁荣、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我们一定要铭记烈士们的遗愿,永志不忘他们为之流血牺牲的伟大理想”。通过此次祭扫活动,使支部党员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了青年党员对革命烈士的崇敬之情,增强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参加此次活动,感受到了巨大的心灵洗礼和精神震撼,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把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和大无畏精神化为动力,培养不怕吃苦,乐于奉献的良好品德,弘扬优良革命传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奋发进取的精神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去,让革命精神薪火相传,永放光芒。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0 - 2018   版权所有 菏泽学院-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牡丹学院)
电话:0530-5668133  邮编:274015 邮箱:774969798@qq.com
鲁ICP备05022810号-1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 综合实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