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师资队伍 | 教学教务 | 实践教学 | 学术科研 | 学团工作 | 招生就业 

党建工作
111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我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共抗疫情 爱国力行”系列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2020-04-11 15:05  

   冠肺炎期间,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共克时艰。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抓住时机、因势利导,开展一系列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加强青年党员对于疫情防控理论学习,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将疫情防控阻击战与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相贯通,强化担当意识,坚定抗“疫”必胜信心,凝聚爱国热情。


    开展“步伐坚定跟党走,团结一致战疫情”主题大讨论活动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爱国主义、强化担当意识,我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步伐坚定跟党走,团结一致战疫情”主题大讨论,学生党员们认真思考,积极发言,踊跃表达自己的想法。青年党员们表示,通过这次学习进一步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强大的政党、中华民族是不屈的民族;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全国人民总能紧紧地团结在一起,共同战胜每一个困难;共产党员不畏艰险,冲锋向前,无数和我们年龄相仿的护士、志愿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坚守一线,成为每一个党员学习的榜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彰显显著优势,成为迅速取得战斗走向胜利的保证;全国人民凝心聚力、众志成城,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通过讨论活动,学生党员们深受感触,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坚定了“四个自信”,坚定了战“疫”必胜的信心和决心。      


开展“学雷锋日暨线上升旗仪式”主题党日活动


在全国人民抗击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的特殊背景下,同时在第57"学雷锋纪念日"暨第21"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来临之际,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传播志愿理念,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学雷锋日暨线上升旗仪式”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学生党员同时在线参加升旗仪式,所有党员隔空行庄严的注目礼,深情齐唱国歌。随后开展了学唱雷锋歌曲、看雷锋电影等一系列集中教育活动,学习雷锋同志的崇高思想和模范事迹,使学生党员充分认识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激发大家的爱国意识、弘扬仁爱奉献精神,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开展“弘扬抗疫精神践行责任担当”主题党课活动  




 

为进一步激发青年党员的责任担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深入推进爱国主义教育,我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学生党员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疫情期间的系列讲话及分享身边的抗疫事迹,深入党性教育,达到以典型领路、以榜样育人的效果,将爱党爱国思想形象化、具体化,践行新时代青年学生党员的使命与担当。在党课学习中学生党支部书记黄燕丽为全体学生党员讲解了什么是“抗疫”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考察疫情防控工作时的系列讲话中对伟大的“抗疫”精神作出的全面系统精辟的论述,并就青年党员如何践行责任担当做了详细的讲解。各位党员通过分享学习抗疫英雄事迹与自身抗疫经历,抒发感悟,向优秀党员同志看齐,在实践中践行这伟大精神。在这个特殊时期青年党员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将责任扛在肩上,彰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与担当。通过此次党课,激发起青年党员的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凝聚起新时代爱国主义硬核力量,助推战“疫”决战决胜。    

















开展网上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期,为永远铭记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作出巨大贡献和牺牲的英雄烈士,我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开展“线上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早上八点,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在线升旗仪式,隔空行注目礼,齐唱国歌。线上升旗仪式结束后,支部全体党员阅读菏泽市文明办联合菏泽市民政局发布的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随后全体党员登录中华英烈网,通过“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专题中“网上祭英烈”版块,查看“英烈纪念馆”中英烈姓名和简要事迹,学习革命先烈英雄事迹,并前往“烈士陵园”进行网上祭扫,为英烈献花、祭拜、留言,向英雄致敬。支部以清明“云祭扫”的方式引导青年党员向为民族复兴而献身的民族英烈致敬,时刻铭记中华民族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开展致敬英烈经典诵读主题党日活动  




        为不断加强对大学生党员的理想信念教育,激励青年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先烈遗志,传承先烈精神。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清明节经典诵读”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怀着对先烈们无比敬仰和缅怀之情,声情并茂、饱含激情地朗诵了经典篇目,再现英雄事迹、歌颂党的光辉历程。党员们以优美的经典诗文,精彩的诵读表演,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悼念为中华民族解放和革命事业而英勇牺牲的烈士们。    



   

   

   

此次系列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与会党员纷纷表示既经受了深刻的思想洗礼,又受到了很好的党性教育,一定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让党旗在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线高高飘扬。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0 - 2018   版权所有 菏泽学院-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牡丹学院)
电话:0530-5668133  邮编:274015 邮箱:774969798@qq.com
鲁ICP备05022810号-1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 综合实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