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师资队伍 | 教学教务 | 实践教学 | 学术科研 | 学团工作 | 招生就业 

理论学习
111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建工作>>理论学习>>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缅怀革命先烈,感悟革命初心
2019-11-11 14:33 刘玉梅 

为深入贯彻学习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刻理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主题教育总要求,1110日上午,我院农林系教工党支部在周天华书记带领下到鲁西南烈士陵园缅怀先烈,感悟革命初心。 

鲁西南烈士陵园坐落在菏泽市曹县西北部古遗址安陵固堆,有冀鲁豫边区小延安之称的红三村,是1943年冬,当时的鲁西南专署为纪念在王厂战斗中为国捐躯的烈士们而兴建的,也是目前全市建园最早、保存最好、安葬革命烈士最多、著名英烈最多的一处陵园。  

进入陵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高大的鲁西南革命英雄纪念碑。全体同志在纪念碑前三鞠躬、默哀,表达对先烈的无限敬仰之情。然后,同志们参观了展厅,仔细观看每一张历史图片、每一段文字资料、每一件珍贵文物,了解每一段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从展厅出来,同志们瞻仰了烈士墓碑。详细拜读墓碑上的字迹,每一位革命英烈深沉的爱国情怀和抗战救国、宁死不屈的精神让参观者感慨不已。埋骨何须桑梓地,他们用年轻的生命,换来了祖国的独立和尊严。  

通过此次活动,我系党员干部们真实地感受到了革命先烈是怎样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正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激励着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革命先烈的牺牲和奋斗,牢记党的理想信念、牢记党的根本宗旨,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办好高等教育奉献力量。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0 - 2018   版权所有 菏泽学院-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牡丹学院)
电话:0530-5668133  邮编:274015 邮箱:774969798@qq.com
鲁ICP备05022810号-1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 综合实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