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师资队伍 | 教学教务 | 实践教学 | 学术科研 | 学团工作 | 招生就业 

理论学习
111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建工作>>理论学习>>正文

 

 

 

心系农民 领航放心农业——农林系党支部校企合作发展助力农业
2019-11-11 14:44 刘玉梅 

为深入推进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党支部建设,进一步强化党员党性修养,积极推进校企共建融合发展。1110日下午,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农林系党支部在周天华书记的带领下组织党员到山东绿宝珠生物肥业有限公司交流学习,共商合作发展。  

山东绿宝珠生物肥业有限公司是以生产销售生物型有机—无机复混肥、生物型有机肥、微生物菌肥为主的股份制民营企业。公司坐落于大屯镇经济开发区,成立于2005年,被菏泽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企业界信用协会命名为“守合同重信用企业”;被中国市场品牌监督管理促进会命名为“中国复混肥质量公认十佳优质放心品牌”。在程传东副总经理的带领下,农林系党支部参观了脱贫攻坚设施大棚,与种植技术员及农户在蔬菜、果树种植、病虫害防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进行了座谈活动,程传东总经理介绍了公司生产基本情况以及企业发展理念。周天华书记重点发言指出:我国农业生产中存在化肥施用严重过量的现象,认同绿宝珠公司精准农业发展的方向,其生产有机肥、生物菌肥,是形成科学种田、保护环境的最有利发展方向;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发挥农林系党支部人才优势,积极服务企业,服务社会。针对现有问题,要综合土壤数据、植物生长数据和肥料性质等,引导农民做到精准施肥和科学施肥,提高肥料效率、减少环境污染、提高农产品质量。  

经过热烈讨论,双方就联合共建、协同发展达成初步意向,共同在开展土壤、水肥、植物生长、农产品检测与研发上合作共赢,为精准农业提供有力支撑。党员们表示,通过本次党支部活动,进一步深入了解了相关产业、加强了与企业的交流合作,坚定了为“三农”服务的理想信念。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0 - 2018   版权所有 菏泽学院-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牡丹学院)
电话:0530-5668133  邮编:274015 邮箱:774969798@qq.com
鲁ICP备05022810号-1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 综合实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