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师资队伍 | 教学教务 | 实践教学 | 学术科研 | 学团工作 | 招生就业 

教学管理
111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教学教务>>教学管理>>正文

 

 

 

我院多措并举确保停课不停学
2020-02-28 08:41  

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我院认真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精神和教育部及山东省的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认真落实学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教师通过在线教学培训,熟悉超星、钉钉会议、大学慕课等在线教学平台,及腾讯课堂、QQ课堂等平台的操作,教师通过网络远程授课和指导,学生居家在线自主学习,推动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的网上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

高效组织

授课教师们精神饱满,同学们热情高涨,教师们通过超星、钉钉会议、腾讯课堂、QQ课堂、雨课堂、大学慕课、智慧树等平台或软件,采用自主学习、直播课堂、线上线下混合等形式开展。教学秩序整体平稳,任课老师按照学校要求,精心准备,认真开展教学活动,及时收集学生意见并对课堂教学及时做出调整。学生通过弹幕、留言、QQ群讨论参与课堂讨论,氛围活跃。

实操给力

老师和同学密切配合,形成合力,责任到人,每一个教学环节都有条不紊,多而不乱,确保了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进度和教学质量。为确保教学质量不打折,老师们前期通过QQ群围绕如何开展网络教学进行研讨,课后老师们就课堂上遇到的问题、好的经验做法等进行了交流。学院领导班子也进入部分在线课堂听课,了解网络直播教学的效果,听课结束后,学院通过QQ群反馈听课情况。

有序推进

为了更加高效的学习,各科老师每天在各班微信和QQ群推送当天的学习资料与课后作业,实时为学生答疑解惑,并认真检查、批改作业,及时反馈学习情况。腾讯会议室里、微信群里、QQ群里无处不活跃着老师们的身影,同学们积极提问,让老师感受到了他们学习的热情和对知识的渴望,师生的互动形成了一种良性循环,大大提高了网络教学的质量与效果。  

踏实乐学

同学们积极配合,努力保证学习质量,完成学习任务,听取老师制订的学习计划和学习安排,在做好疫情防控和健康守护的同时,合理规划学习时间,紧跟任课老师领学步伐,充分利用线上学习工具和资源,积极开展自学、主动参与在线学习与答疑等活动,做到停课不停学,将学习进行到底。

春天已经到来,疫情终会消失。无论在哪里,学习始终是我们的主题,特殊时期,别样形式,停课不停学,成长不停歇!愿春暖疫除,愿你我安康,河山无恙!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0 - 2018   版权所有 菏泽学院-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牡丹学院)
电话:0530-5668133  邮编:274015 邮箱:774969798@qq.com
鲁ICP备05022810号-1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 综合实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