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师资队伍 | 教学教务 | 实践教学 | 学术科研 | 学团工作 | 招生就业 

实验教学
111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实践教学>>实验教学>>正文

 

 

 

农业与生物工程实验教学中心简介
2017-12-22 10:05  

中心建设依托学校生物学、农学、园艺学、生态学、农业资源与环境、食品科学与工程等9个一级学科,利用学校原有农学实验室、园林系实验室、生物系实验室整合而成,

1、教学条件方面:目前中心建有微生物学、生物工程、食品工程和动物学、园艺学等17个实验室(含57个功能实验室)、1个省级重点实验室和1个校级工程技术中心,使用面积达8232平方米;拥有3450平方米温室和26个校外实践基地。拥有荧光定量PCR仪、荧光倒置显微镜、高速冷冻离心机等仪器设备2963台(套),仪器设备总值达到3350万元,仪器配置合理,利用率100%

2、实验教学队伍建设方面:中心现有专兼职教师84人,其中高级职称33人,具有博士学位37人;

3、承担教学任务方面:中心面向生物技术、生物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园林、园艺等  个本科专业和全校跨专业选修课程的本科生开设37门实验课,年实验人时数达30余万,中心平台和相关课程采用信息化管理和教学。同时中心还面向大学生开放,承担了大学生科技社团、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等一系列课外实践活动。

4、质量工程及教学成果方面:中心承担了“中央与地方高校共建专项资金—牡丹工程中心建设项目”、“山东省高等学校生物专业群建设工程项目”近五年,承担各级教研项目24项,获得教学奖励 5项,出版和自编教材 3 部,发表教学研究论文21篇,山东省省级特色专业1个。卓越工程师专业一个。

5、人才培养质量方面:学生经过中心的学习和锻炼,创新创业能力都有较大提高,相当一部分同学进入浙江大学等国内知名985211高校深造,或进入华大基因、齐鲁制药有限公司、中国远洋运输集团公司、山东金正大生态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工作。近五年来,在中心从事科研活动的学生先后主持科研训练项目100 余项,其中国家级创新创业项目40多项。先后获得挑战杯大学生竞赛等省级以上奖励60多项, 发表研究论文10余篇,获省级优秀学士学位论文21 篇,学生培养质量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6、对外交流方面:实验中心每年接纳来自全国各地不同高校的人员参观与培训,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和辐射作用。中心还与企业联合,为企业提供技术支持,对企业人员进行技术培训,促进了菏泽地方经济的发展。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0 - 2018   版权所有 菏泽学院-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牡丹学院)
电话:0530-5668133  邮编:274015 邮箱:774969798@qq.com
鲁ICP备05022810号-1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 综合实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