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师资队伍 | 教学教务 | 实践教学 | 学术科研 | 学团工作 | 招生就业 

科研工作
111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术科研>>科研工作>>正文

 

 

 

重大喜讯:山东省植物基蛋白技术创新中心获批复建设
2023-12-22 15:38  

2023年12月19日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印发了《关于批准建设2023年省技术创新中心的通知》鲁科字[2023]150号,批准山东大树集团牵头,山东省中医药研究院、菏泽学院、天津科技大学参与建设“山东省植物基蛋白技术创新中心”,该中心为菏泽市首家获批的省级技术创新中心,也是山东省在该领域唯一的植物基蛋白省级技术创新平台,实现了菏泽市省级技术创新中心“零”的突破。菏泽学院赵贵红教授作为技术负责人带领团队全程参与中心筹建,制定发展规划,组建团队,植物基蛋白燕麦蛋白研发与产品开发;植物基蛋白DES提取山药蛋白、枸杞蛋白、牡丹蛋白项目研究,也标志着菏泽学院在植物基蛋白研究方面新上一个水平。植物基食品作为落实“大食物观”的重要抓手,是未来食品的重要发展方向之一,也是当前加工技术和市场化较为成熟的新型食品之一,对拓展食物来源、丰富食品供给、保障我国粮食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省技术创新中心是我省技术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促进产学研协同创新,推动重大基础研究成果产业化,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创新载体。省技术创新中心坚持“高点定位、机制创新、追求卓越、引领发展”原则,面向科技前沿、经济主战场和我省重大技术需求,重点在引领产业发展、跃升产业链高端潜力强的技术领域科学布局,推动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植物基行业的发展可同时满足低碳转型的国家需求和民众高蛋白食品的消费需求。对有效缓解人口增加带来的动物蛋白短缺、改善居民营养健康、减少环境污染等具有重要意义,将成为实现碳达峰与碳中和的新先锋。

山东省植物基蛋白技术创新中心依托山东省丰富的植物资源,围绕植物基蛋白的研发、创新和产业化,打造一个集科研、孵化、中试、产业化为一体的高端研发平台,履行重大技术创新和成果应用示范职责,积极构建新型科研体制,集聚国内外高端创新资源,凝聚领域高层次创新人才,强化政产学研用金服协同,开展从应用基础研究、关键技术攻关、成果转化到产业化应用的全链条创新,加速相关领域前沿技术和关键共性技术突破和重大科技成果的熟化、产业化进程,提升全省重点产业竞争力,引领产业发展。

中心服务国家黄河重大战略、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战略、菏泽市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战略,构建国内一流乃至世界领先的植物基蛋白技术创新体系,开展重大共性关键技术、前沿引领技术、现代工程技术、颠覆性技术的研发、推广和企业服务,培育系列植物基蛋白细分企业。在健康、可持续发展和动物福利等方面起到行业的表率作用,实现“更健康、更安全、更营养、更美味、更高效、可持续”为特征的未来食品的目标以及产品的可持续化发展与高营养价值的特质。中心也为菏泽学院食品工程团队提供一个新的平台,也助力菏泽学院食品团队在植物基蛋白食品研究方面攀登更高一个层次。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0 - 2018   版权所有 菏泽学院-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牡丹学院)
电话:0530-5668133  邮编:274015 邮箱:774969798@qq.com
鲁ICP备05022810号-1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 综合实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