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师资队伍 | 教学教务 | 实践教学 | 学术科研 | 学团工作 | 招生就业 

学生管理
111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团工作>>学生管理>>正文

 

 

 

我院举行“清明祭英烈,深情慰忠魂”国旗下宣讲活动
2021-04-01 10:07  

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为引导青年学子缅怀先辈,铭记革命先烈光荣事迹,激发爱国主义情怀,弘扬民族精神,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331日,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举行了 “清明祭英烈,深情慰忠魂”国旗下宣讲活动。20级全体同学齐聚综合楼前,参加了本次升旗仪式。

 

早上六点四十,升旗仪式正式开始。伴随着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飘扬在校园上空,在场的每一位同学都向国旗肃立行注目礼,深怀对祖国无限的热爱和崇高的敬意。庄严的升旗仪式后,李文华同学作为学生代表以“清明祭英烈,深情慰忠魂”为主题进行国旗下演讲。她呼吁,全体师生应勿忘先烈壮举,无愧今生担当。革命英烈赴汤蹈火鞠躬尽瘁,为了祖国繁荣富强和人民的幸福献出青春和热血,作为后代人红色基因都时刻不能忘,要以先烈为榜样继往开来,以青春为承诺,树立远大的理想报效祖国!随后,学生联合会主席朱吉立号召同学们应饮水思源,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传承先辈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最后,辅导员谭政发表讲话,他提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仍然需要我们这一代来接力,我们应该把革命先烈的高尚情怀融入血液,表现在具体行动中,树立远大的理想,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努力学习,将个人梦与中国梦搭建起一座桥梁,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前进。

 

2021年,恰逢建党一百年的重要时刻、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作为青年学生的我们,无论时代怎样变化,英雄始终是我们内心的坚守、追随的真理、讴歌的对象。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校园生活的一点一滴、一言一行做起,永怀感恩、坚定信念、努力学习、矢志奋斗,让青春在为祖国强大的伟大历程中焕发无限光彩。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0 - 2018   版权所有 菏泽学院-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牡丹学院)
电话:0530-5668133  邮编:274015 邮箱:774969798@qq.com
鲁ICP备05022810号-1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 综合实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