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师资队伍 | 教学教务 | 实践教学 | 学术科研 | 学团工作 | 招生就业 

共青团工作
111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团工作>>共青团工作>>正文

 

 

 

封封感谢信,浓浓抗疫情---我院学子“战疫情”志愿服务受到表扬
2020-04-27 09:47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多名学生响应国家号召,不畏疫情、勇于担当,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前提下,积极有序投身到各地区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开展村镇守护、防疫消杀、知识宣传等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展现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汇聚起战“疫”的青春力量。志愿者们在抗击疫情服务中用坚守和奉献彰显“90后”“00后”的担当,获得了各单位的表扬表彰。    












李悦 2017级生物科学专业  

在志愿服务期间,李悦和志愿者们为社区居民分发防疫宣传材料,排查过往人员,劝阻外来人员进入社区,并向居民耐心讲解关于防范新型冠状病毒的相关知识;提醒大家尽量做到不出门,不与他人过分接触;多吃新鲜蔬果,多注意个人卫生;在家积极锻炼身体,增强免疫力。李悦:“面对可怕的疫情,我们必须有一种‘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大无畏精神,不计得失、不谋利益。我很高兴也能为防疫工作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就像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也属于青年;少年勤学,青年担纲,中国青年,国之栋梁!’”  





 

高登云  2017级园林专业  

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来势汹汹。在和社区联系,征得父母同意后,高登云前往社区报名参与志愿服务,希望能够为社区做点实质性的贡献。在疫情期间,她的主要工作是协助门岗为小区进出人员测量体温、讲解政府最新关于抗疫的政策,纠正居民错误戴口罩的方式等。从一开始居民的不配合、抱怨到后期基本上能严格防护,甚至收到了过往居民的感谢,让第一次深入基层工作这么久的高登云,真正理解到基层工作的不易和辛苦。“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她说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一直激励着她勇往直前!  







 



封晓静 2018级生物教育专业        


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封晓静积极主动地参与家乡疫情防控志愿活动,为疫情防控贡献出了自己的力量。疫情期间,她每天都坚持参与本村的防疫志愿服务工作。封晓静在抗击疫情志愿服务中主要负责人员排查和登记,宣传防护知识,测体温、做消杀等。她在与老师、同学的交流中写道:这次的志愿者活动一方面锻炼了自己的能力,积累了社会实践的经验;另一方面,也提升了自身的责任感。我们每个人都是生活在国家的大环境里,在国家需要的时候,我们要敢于挺身而出,因为只有国家这个大家庭繁荣昌盛,我们才能有机会去追求自我的梦想,实现自己的价值。  





 


 

 

仲浩洋 2018级药品生物技术专业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仲浩洋同学积极响应村党组织号召,在家长支持下,参加了兴隆官庄村疫情防控志愿者行动。在兴隆官庄村疫情监控站点,仲浩洋与其他检查人员一道,对出入人员登记造册、测量体温,每一项工作都非常认真负责。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表明了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的坚定决心。他说,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疫情面前,职责所在,只有认真值好每一班岗,才能把本村防疫工作做实做细,才能切实阻断传播途径,保障当地居民健康。  








 

 

高璇 2019级药品生物技术专业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高璇同学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积极参加抗疫志愿服务,她的每日任务是在村镇之间重要的路口站岗询问过往车辆和行人的来历,做好信息登记,并进行劝阻,同时也向附近居民普及防疫知识。她说,这次做志愿者服务收获颇多,假期过得特别充实而有意义,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尽一份绵薄之力,内心感到特别温暖和有意义,希望疫情早日过去,早日能返回学校开启正常的学习生活。  

 

 


 

 

徐祝娟 2019级园艺专业  

疫情爆发以后,徐祝娟同学在了解到疫情的严重后,志愿加入街道成立的疫情志愿服务队。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徐祝娟在街道防控监测点开始了她的抗疫工作,为来往行人普及新冠病毒知识、讲解疫情的发展情况、为卡点进行日常消毒、劝阻行人等。在工作中,徐祝娟同学与其他大学生志愿者们一起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加入到抗疫行动中去,为遏制疫情传播扩散、夺取疫情防控斗争胜利贡献着自己的青春力量。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像他们这样投入到抗“疫”志愿服务的同学还有很多。他们在卡点测量行人体温、检查消毒过往车辆,帮助居民采购物资,宣传防疫知识,捐款捐物等,用实际行动筑起疫情防控一线的青春长城,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不断贡献着青春力量,也在这样的志愿服务中收获成长。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0 - 2018   版权所有 菏泽学院-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牡丹学院)
电话:0530-5668133  邮编:274015 邮箱:774969798@qq.com
鲁ICP备05022810号-1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 综合实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