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师资队伍 | 教学教务 | 实践教学 | 学术科研 | 学团工作 | 招生就业 

共青团工作
111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团工作>>共青团工作>>正文

 

 

 

我院开展“青春在战疫中绽放”主题宣讲暨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线主题团日活动
2020-05-04 14:51  

为引领广大青年团员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增强同学们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凝聚我院学生在特殊时期抗击疫情的青春力量,展现新时代青年团员的精神风貌,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在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来临之际,组织开展青春在战疫中绽放主题宣讲暨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线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院团委书记黄燕丽老师主持。

   活动伊始,首先由黄燕丽书记向与会全体青年表示节日的问候和提出了对未来的希冀。她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讲好疫情防控故事为主旨,通过学习总书记回信、青年榜样分享,青年连线等内容引导和激励青年学子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四个自信,矢志投身新时代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宣讲活动中来自我院的五名抗疫志愿者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分享了他们在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不惧风险、不畏艰险、逆行而上的青春抗疫故事以及对五四精神的理解与传承,以生动的语言、感人的情节、真挚的情怀,直励人心。17级生物科学 李悦谈到:一个多月的志愿活动让我懂得:面对可怕的疫情,我们必须有一种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大无畏精神,不计得失、不谋利益。很高兴,我也能为防疫工作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就像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也属于青年;少年勤学,青年担纲,中国青年,国之栋梁!”18级生物工程朱吉立提到:时代在变,但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核心的五四精神永远不会变,五四青年们的高尚的爱国情操和真挚的民族情感,为了民族的独立与复兴抛头颅、洒热血的勇往直前的牺牲精神,在今天仍然具有深刻的现实意义。当前,我国正处于决胜全面小康的新阶段,此时又正值五四运动101周年之际,继续传承五四运动的优良传统,发扬五四精神,进一步推动经济社会的和谐发展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我们每一个新时期青年的责任和使命。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通过开展此次以五四精神 传承有我为主题的线上团日活动,每个人都看到了在疫情之下青年一代勇于拼搏的爱国报国情怀和爬坡过坎、克难前行、锲而不舍战胜困难的勇气。希望同学们以此次团日活动为契机,树立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担当时代责任,不惧风雨,勇挑重担,今后能够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0 - 2018   版权所有 菏泽学院-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牡丹学院)
电话:0530-5668133  邮编:274015 邮箱:774969798@qq.com
鲁ICP备05022810号-1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 综合实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