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师资队伍 | 教学教务 | 实践教学 | 学术科研 | 学团工作 | 招生就业 

专业介绍
111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招生就业>>专业介绍>>正文

 

 

 

设施农业与装备(专科)专业介绍
2023-07-04 21:41  

设施农业与装备,普通专科,学制三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掌握设施农业方面知识,具有从事设施植物生产、设施环境调控、基本管理和规划基本知识和实践能力,能在蔬菜花卉生产区、设施园区、农业管理等部门,从事与设施农业与装备相关的技术与设计、推广与开发、经营与管理等工作的高级科学技术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植物学、植物生理学、土壤肥料学、设施蔬菜栽培技术设施花卉栽培技术设施植物保护学设施材料学、设施设计与建造、设施环境调控等

专业特色与优势:设施农业与装备专业是培养农业设施相关管理和运行人才的专业。本专业师资雄厚,教学科研成果丰硕,教学手段先进,多人入选省级青年创新团队,承担“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实验条件优良,拥有国家林业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站1个、山东省牡丹遗传育种及应用技术工程实验室等省级平台2个。学生理论基础深厚,专业基础扎实,多年就业率均保持在95%以上,不少毕业生成为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管理或技术骨干。

发展与就业:本专业毕业生可在设施农业生产企业、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农业技术推广部门、农资营销企业等,从事设施农业园区规划与管理、农资营销和管理、设施种苗繁育和生产管理、设施机械使用与节水灌溉施工、温室设备运行和管理等方面的工作,也可以通过乡镇公务员、事业编和 “三支一扶” 招考进入乡镇各部门工作,或进一步专升本考取相关本科专业深造学习。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0 - 2018   版权所有 菏泽学院-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牡丹学院)
电话:0530-5668133  邮编:274015 邮箱:774969798@qq.com
鲁ICP备05022810号-1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 综合实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