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师资队伍 | 教学教务 | 实践教学 | 学术科研 | 学团工作 | 招生就业 

就业指导
111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招生就业>>就业指导>>正文

 

 

 

我院召开考研经验交流会暨考研动员大会
2021-05-25 10:21  

青春有志须勤奋,学业启门报苦辛。为促进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良好学风的形成,同时通过交流考研经验进一步激发牡丹学子的考研热情,增强考研信心5月24日,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在b楼212教室召开考研经验交流会暨考研动员大会。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周天华、院长李建奇、党委副书记李战国,辅导员刘星、辅导员李风光2018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班主任孙磊、2018级生物工程专业班主任王传宝和考研成功的优秀学生代表以及2018级学生与有考研意向的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辅导员李风光主持。

 

我院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考研工作,通过举办考研动员大会的形式鼓励同学积极备考,营造浓厚的考研氛围。力求通过动员增强同学们的考研信心,引导解决同学们考研准备过程的困惑,有利于同学们明确目标,更好地制定自己的学习计划,从而提升同学们复习迎考的精准性。晚七点半,会议正式开始,由党委书记周天华就我院2021年考研情况进行了系统的回顾与总结,对今年考上研究生的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周书记给大家介绍就业的形式和考研的重要意义,希望同学们早做决定,切忌犹豫摇摆。周书记希望低年级立志考研深造的同学们要虚心借鉴学长的考研经验,要认真做好考研准备,要树立“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要制定切实可行的计划、科学安排时间、做到持之以恒,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轻装上阵,要注意身体健康,补充营养,适度参加体育锻炼。



接下来,由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优秀研究生代表王一铭、戴晴、李萍、李雨欣、李悦、张瑜晗、苏越、张宁、常亚炜、杜妍、覃池分别就他们的成功经验教训及学习生活体会进行了分享。她们主要从学校专业选择”、“制定复习计划”、“做好心理调节”三个方面谈到对于考研的经验。她们在专业兴趣方面,要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学校,并且要充分了解要报考的学校和专业,要认清自己,看自己擅长什么,喜欢什么,根据自己擅长的东西再做具体选择,引导同学们正确选择学校和专业在复习计划方面,要考虑到时间安排、复习重点、复习方法,做量化计划,计划要贴合实际心理调节方面,静下心来,适当听听歌,跑跑步负面情绪及时宣泄,要保证有一个好心情,有一个好的身体状态。

 

最后,李建奇院长结合学院的发展进行了考研动员总结发言。他指出,考研是同学们人生关口的又一次重要选择,希望同学们规划好。自己的本科学习。面对复杂多变的社会发展,调整心态,抓住机会,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到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之中。并且鼓励大家积极报考研究生,考研是一条丰富而有意义的道路,它可能为你未来的发展奠定了基础,也能让你的未来更加可期。

 

   本次交流会的举行,为同学们考研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解决了同学们关于考研的迷茫与疑惑,为广大考研学子提供了实用经验,极大的增强了22届毕业生考研的信心,充分发挥了优秀考研生的示范引导作用,同时也给有考研意向的同学们指明了方向,营造了浓郁的学习氛围,有效促进了我院考研引导教育的实效性以及良好学风的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0 - 2018   版权所有 菏泽学院-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牡丹学院)
电话:0530-5668133  邮编:274015 邮箱:774969798@qq.com
鲁ICP备05022810号-1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 综合实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