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师资队伍 | 教学教务 | 实践教学 | 学术科研 | 学团工作 | 招生就业 

通知公告
111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方案
2021-08-17 20:35  

为深入贯彻教育部、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要求,做好我校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根据省委领导小组(指挥部)《全面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方案》,结合我校实际,制定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方案如下。

一、准备工作

1.提醒学生于812日起,在“校园集结号”报送健康状况,每天自测体温,填写日检表。

2.告知学生不得提前返校。

3.加强教育,做好学生返校途中的疫情防控的指导,组织学生填写《2021学年秋季学期开学返校学生承诺书》。

4.按照防控要求做好学生宿舍的消杀工作。

二、返校条件

根据返校前学生所处地域情况和身体健康状况,分为“暂不返校、正常返校”二大类。

第一类“暂不返校”学生:

1.学生所在县(市、区)有中高风险地区的暂不安排返校,待降为低风险地区后再安排返校。

2.20217月以后本人或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为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或被疾控部门判定为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的,暂不返校,经属地卫生健康部门解除健康管理限制后方可返校。

3.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的学生,暂不返校,待治愈且经学校同意后方可报到。

第二类“正常返校”学生: 除上述情况外,其余学生按各学院、分校规定时间分批错峰返校。

三、返校流程

1、由各二级学院、分校点对点下达返校通知,发送《返校须知》和《致家长、同学返校安全告知书》。告诉学生注意事项、就餐、上课、在校期间的日程安排。

2、符合返校标准的同学按要求完成返校信息填报,填写承诺书,省外学生须持48小时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省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市的低风险地区学生,须持48小时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并于返校前一天向班主任如实报告身体状况,由年级辅导员汇总上报。获得二级学院、分校许可的同学在规定时间、制定地点返校报到。

3、返校的同学一律按照学校规定报到进校。为便于管理和减少感染风险,自驾车及包车返校的,工作人员引导车辆到校园入口指定地点,组织学生下车;为避免交通拥堵和人员聚集,车辆与家长不允许进入校园,在学生下车后,车辆要有序驶离。

4、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次序地完成体温测量、核验山东健康码、核验学生身份、登记学生信息,随身行李消毒,其中:

①体温正常、山东健康码核验通过的同学,可在消毒后入住宿舍。

②体温异常的同学在现场工作人员引导下前往临时观测点,由医务人员进行体温复检等医学检测,并前往指定医院进行后续观察及治疗;期间应及时与本二级学院责任辅导员取得联系、报告情况。

③山东健康码非绿码的同学,应在工作人员引导下前往学校指定隔离点,不得私自返回宿舍;期间应及时与本二级学院责任辅导员取得联系、报告情况。

④严格按照批次返校,特殊情况不能返校的同学;期间应及时与本二级学院责任辅导员取得联系、报告情况。

三、返校批次

序号

返校时间

返校学生

预计人数

1

825

学生干部、符合条件的省外学生(含省外实习支教)

1200

2

2828

省内大三、大四学生

8500

3

829

省内大二学生

7200

                               202189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0 - 2018   版权所有 菏泽学院-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牡丹学院)
电话:0530-5668133  邮编:274015 邮箱:774969798@qq.com
鲁ICP备05022810号-1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 综合实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