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师资队伍 | 教学教务 | 实践教学 | 学术科研 | 学团工作 | 招生就业 

通知公告
111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致全体学生家长关于2021年秋季开学返校(报到)安全告知书
2021-08-17 20:18  


尊敬的家长朋友们:

  为确保学生们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特将我校秋季开学返校有关事项告知如下:

  一、返校条件

  根据返校前学生所处地域情况和身体健康状况,分为“暂不返校、正常返校”二大类。

  第一类“暂不返校”学生:

1.学生所在县(市、区)有中高风险地区的暂不安排返校,待降为低风险地区后再安排返校。

2.2021年7月以后本人或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为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或被疾控部门判定为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的,暂不返校,经属地卫生健康部门解除健康管理限制后方可返校。

3.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的学生,暂不返校,待治愈且经学校同意后  

  第二类“正常返校”学生:

除上述情况外,其余学生按学院规定时间分批错峰返校。

  二、返校准备

  1.建议您为学生准备返校后口罩、温度计(枪)等防疫物品。

  2.疫情防控期间,校园管理相对严格,请督促学生提前准备好返校的学习用具和必需的生活用品;倡导健康饮食,建议自备餐盒。

  3.正式返校前,请督促学生做好个人防护,减少外出,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保证充足的睡眠,适量运动,增强体质;为确保安全,也请提醒家庭其他成员做好相应的防护工作。

  三、报到流程

1. 符合返校标准的同学按要求完成返校信息填报,填写承诺书,省外学生须持48小时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省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市的低风险地区学生,须持48小时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并于返校前一天向辅导员(班主任)如实报告身体状况,获得返校许可的同学在规定时间、指定地点返校报到。

2.自行返校的同学一律到学校正大门报到进校。

3.同学返校后,在志愿者引导下,有次序地完成体温测量、核验山东健康码和随身行李消毒,排队时前后请自觉间隔1米,其中:

  ①体温正常、山东健康码核验通过的同学,可在消毒后入住寝室。

  ②体温异常的同学在现场工作人员引导下前往临时观测点,由医务人员进行体温复检等医学检测,并前往指定医院进行后续观察及治疗;期间应及时与本二级学院责任辅导员取得联系、报告情况。

  ③山东健康码非绿码的同学,应在工作人员引导下前往学校指定隔离点,不得私自返回寝室;期间应及时与本二级学院责任辅导员取得联系、报告情况。

  四、返校后行为规范

1.学生入校后,学校要求每天早、中、晚和睡前测量体温和监测身体健康情况,做到“日报告”和“零报告”,有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症状立即上报班主任、辅导员。

2.开学后至疫情防控解除期间,学校严格管理。全体学生非必要应避免外出,因事因病请假外出,须经所在学院批准。

3.学校要求学生注意个人卫生,勿用手接触口、鼻、眼等部位,勤洗手。

4.学校努力保持教室等公共场所环境清洁。在教学、生活区域内可以不佩戴口罩,但要保持一定距离,避免近距离接触。在上下课人流大的时候,分别从不同楼梯错峰上下楼,尽量不要逆向上下楼梯。应减少与他人接触,教室区域禁止串门聚集。

5.学校加强宿舍管理。公寓楼任何区域不得堆放垃圾,人离开要打开阳台门通风,平时开门窗通风。被褥及个人衣物要定期晾晒、定期洗涤,对门把手、宿舍床围栏等高频接触表面要及时清洁。不串门、不聚集。除工作人员外,非本楼学生不得进入公寓楼。寝室消毒需在楼管老师指导下进行,严禁喷洒高浓度酒精、消毒剂,以免引发火灾、侵害身体健康等意外发生。

6.学校要求学生就餐排队时应与他人尽量保持一定的距离,进食前需洗手。尽量错峰就餐、分散就餐,避免扎堆就餐、面对面就餐,减少人员交谈,餐后及时洗手。用餐后将餐盒按照要求放入指定垃圾桶,切勿随意丢弃。

7.学生如出现焦虑、心理不适等情形,可到学校心理咨询室和各系辅导员值班室进行心理咨询和心理疏导。

家长朋友们,学校严格按照国家、省有关要求,制定了详细的疫情防控方案,尽最大努力保证全体学生的身体健康和安全,请您放心,同时,欢迎您的监督。

祝: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学生工作处

2021年8月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0 - 2018   版权所有 菏泽学院-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牡丹学院)
电话:0530-5668133  邮编:274015 邮箱:774969798@qq.com
鲁ICP备05022810号-1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 综合实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