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师资队伍 | 教学教务 | 实践教学 | 学术科研 | 学团工作 | 招生就业 

教学管理
111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教学教务>>教学管理>>正文

 

 

 

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开展专业实习
2021-11-30 10:15  

    为了解和掌握食品的生产工艺和流程,巩固和理解已学过的理论和专业课程内容,培养同学们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明确就业方向,为后续毕业设计以及毕业论文打下坚实基础,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2019级、2020级、2021级(专升本)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开展专业实习。

    在本次实习中,以各班为单位,成立了六个小组,建立了“带队老师负责、班长主管、各舍长协助”的管理机制,本次实习制定了详细具体的实习计划——包括理论学习、生产线参观和对各厂实习后总结三大模板。1122日,在我校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教师田给林、梁新排、张朝根的带领下,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共6个班共同参加了菏泽天鸿果蔬股份有限公司实习,这是一家集农产品种植、收购、冷藏、产品深加工、食品生产、科研开发、出口为一体的大型企业,是山东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在这里,同学们参观了黑蒜精细加工车间,了解了很多有关黑蒜发酵生产的相关知识。在我院教师李敏、宋慧波的带领下,2019级食品科学与工程班参加了青岛啤酒(菏泽)有限公司实习,首先同学们了解了青岛啤酒的历史,之后讲解员孙亚伟讲解了啤酒的原料和“啤”字的演变,同学们还体验了“醉酒小屋”中醉酒人的状态。1123日上午,在我院教师陈凤真、梁新排、王波的带领下,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共6个班共同参观了山东永明粮油食品集团有限公司,该公司认真执行党和国家关于食品安全一系列的方针、政策,以绿色种植基地为平台,努力打造从土地到餐桌的绿色、有机、健康食品,在这里,同学们参观了一体化、自动化、终端操控的大型面粉机组,了解了小麦到面粉的大致过程。然后在我院张朝根、李敏、田给林等教师的带领下,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共6个班共同参加了位于山东省菏泽市巨野县花冠集团实习,这是一家集白酒主业板块、葡萄酒产业板块、金融投资产业板块和以房地产、印刷为主的其他产业板块四大事业发展格局于一体的大型现代化企业集团,同学们首先参观了白酒储存车间,在这里,尝到了三十年年份的白酒,并对现今白酒企业的发展有了初步的了解,为以后的实践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在本次实习活动中,全体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认真学习,以实际行动总结和延伸此次实习的学习成果。同学们将继承和发扬优良学习传统,修德笃学,求是创新,为学院建设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0 - 2018   版权所有 菏泽学院-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牡丹学院)
电话:0530-5668133  邮编:274015 邮箱:774969798@qq.com
鲁ICP备05022810号-1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 综合实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