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师资队伍 | 教学教务 | 实践教学 | 学术科研 | 学团工作 | 招生就业 

课程
111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教学教务>>课程>>正文

 

 

 

山东省一流课程
2022-11-09 10:37  

1.微生物学

    该课程于1983年首次开设,授课对象为我校生物工程、生物科学(含专升本)、食品科学与工程(含专升本)、园艺(含专升本)、生物教育、药品生物技术和园艺技术专业的本、专科生,累积授课人数已达6000多人。目前任课教师共5人,其中教授2名,副教授2人,讲师1人;研究生4人;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1人、山东省第六届教学名师1人,山东省优秀教师1人。2020年获菏泽学院课程思政混合教学模式教学比赛一等奖和二等奖各1人;课程教学大纲经2004年、2008年、2012年、2018年、2020年、2021年六次修改逐步完善;2007年该课程被评为山东省精品课程;2008年被评为菏泽学院校级重点学科;2010年被评为校优秀学科,2020年被评为山东省一流课程;2022年被评为山东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

2.动物学

    《动物学》课程以OBE教育理念和建构主义学习观为指导,秉承“以德为先、学生中心、能力为重、数字赋能、持续改进”理念。以思政教育为根,构建了全程特色课程思政体系;以知识建构为基,构建了“数字化”教材资源、课程资源和平台资源,前沿性、开放式教学内容;以能力培养为魂,以创新团队为依托,将研究成果和学术前沿融入课堂,提升课程“两性一度”,建立可复制推广的创新能力培养模式;以习惯养成为目标,以认知规律为基础,信息化赋能重塑了“线上自学、课堂面授、反思拓展”“三阶”教学模式。定期进行汇报拓展课,达成了“思政教育、知识建构、能力培养、习惯养成”“四元”教学目标。2018年获省教学成果二等奖;2019年评为校优质课程,2020年列为省联盟开放课程、超星平台示范课程,2021年获山东省一流课程。

3.植物学

    植物学课程是生物相关专业的核心基础课程,主要包括种子植物的形态结构与功能、生长与发育、繁殖及植物分类与系统演化等内容。菏泽学院植物学教学团队为菏泽学院优秀教学团队,植物学课程为校级精品课程,教学效果显著。本课程包含覆盖多个章节关键知识点的教学视频、课件、习题、测试等多项教学资源,坚持以学生为主体的理念,重视现代教育技术与探究式、互动式等教学方法结合,构建了“一体、两线、三阶段、四环节、五评价”的混合式教学新模式,以灵活多样的教学方式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和素质。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0 - 2018   版权所有 菏泽学院-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牡丹学院)
电话:0530-5668133  邮编:274015 邮箱:774969798@qq.com
鲁ICP备05022810号-1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 综合实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