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师资队伍 | 教学教务 | 实践教学 | 学术科研 | 学团工作 | 招生就业 

实习实训
111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实践教学>>实习实训>>正文

 

 

 

我院2018级园林专业开展教学实习
2020-10-26 09:42  

 

    为丰富学生的专业认知、开阔学生视野、真正做到课堂教学与专业实践相结合,20201012日至23日,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组织2018级园林专业学生在菏泽进行了为期两周的教学实习。

    在高国庆、刘辉、王步勇等专业老师的带领下,先后到达巨野金山风景区、定陶仿山风景区、郓城水浒好汉城、环堤公园、赵王河公园、成武文亭湖景区、单县浮龙湖景区、鄄城孙膑旅游城、李荣海美术馆、天香公园等地进行参观学习。实习期间,师生在金山风景区、仿山风景区、水浒好汉城、孙膑旅游城等实习地点共同探讨民间传说、历史故事,学习仿古亭院、景观建筑的设计方法及施工特点。在环堤公园、赵王河公园、文亭湖景区、浮龙湖景区,老师向学生介绍公园绿地规划设计、水体在园林工程设计中的不同应用等专业知识,并指导学生了解植物的形态特征、生态习性,向学生传授园林植物应用及植物造景配置的经验。老师在讲解其景区工程设计与植物配置的过程中引导学生发现景观规划及植物配置不完善之处,避免以后的设计中出现相似错误,学生边听边记,态度认真,学生表示实地参观考察能够更好地理解老师课堂上所讲的知识,在教学实践学习的过程中既受到美的熏陶提高艺术修养又可以提高学习兴趣。

    园林专业实践性强,通过此次实习将教学与实践相结合,巩固了园林班学生对常见植物识别要点、建筑特点与应用设计等知识的掌握,提高了学生对专业知识的应用能力的同时激发了他们对学习的兴趣与热情,进一步深化了学生对其专业前景及发展方向的认识,坚定了他们学好专业知识的决心。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0 - 2018   版权所有 菏泽学院-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牡丹学院)
电话:0530-5668133  邮编:274015 邮箱:774969798@qq.com
鲁ICP备05022810号-1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 综合实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