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师资队伍 | 教学教务 | 实践教学 | 学术科研 | 学团工作 | 招生就业 

实习实训
111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实践教学>>实习实训>>正文

 

 

 

我院涉农专业开展教学实习
2020-11-14 10:34  

为使学生了解现代农业的生产情况,逐步把已学的理论知识与生产实际联系起来,依照教学大纲以及专业培养方案要求,2020119日至13日,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2018级园艺专业、2019级园艺专业、2019级园艺技术专业、2019级设施农业与装备专业、2020级设施农业与装备专业共5个班的学生在菏泽及聊城进行了为期一周的教学实习。

 

在刘玉梅、汤志洪、梁宏玲、成雪峰、蔡琳、问荣荣、宋君柳、李瑞玲、王德信、王步勇、宋传生、张凤云、李金瑞等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在郓城阳光花卉有限公司和鲁西南花卉大市场了解了花卉产业的发展现状和发展趋势,参观了现代花卉产业化生产技术;在聊城中原现代农业嘉年华和山东龙美农业开发公司,同学们认识了更多的花卉和南方果树种类,学习了室内外植物造景技术,参观了蔬菜嫁接、立体栽培、气雾栽培、鱼植共养等先进设施栽培技术示范;在山东绿禾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山东旺天下生态园、巨野德福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成武县九女镇、党集镇、汶上镇蔬菜基地等实习点学习了设施蔬菜育苗技术、设施蔬菜生产技术和食用菌栽培技术,参观了园区规划和循环农业;在浩森牡丹芍药栽培基地、巨野县九征蔬菜瓜果家庭农场设参观了设施材料和结构,在山东正道肥业有限公司,参观了固体、液体肥料种类和生产工艺,了解肥料的使用情况。实习过程中,老师们耐心讲解,悉心解疑答惑、传授经验和知识,让同学们不仅开阔了视野,更做到了课堂教学与专业实践相结合。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教学实习极具意义。通过实习,大家见识了许多新品种、新技术,对未来园艺产业的发展方向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专业知识的学习也有了更多的兴趣和动力。

 

本次教学实习的顺利开展,加强了同学们对蔬菜生产、食用菌生产、设施花卉生产以及肥料的生产和使用等技术的了解与掌握。激发了同学们在日常学习的兴趣,提高了学生对专业知识的应用能力与理解能力,为以后专业知识的进一步学习打下良好基础。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0 - 2018   版权所有 菏泽学院-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牡丹学院)
电话:0530-5668133  邮编:274015 邮箱:774969798@qq.com
鲁ICP备05022810号-1 地址:山东省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 综合实验楼